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谋划产业发展新思路 县委书记李强率队前往广东考察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江安发布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量:1139

谋划产业发展新思路 

3月14日至16日

县委书记李强率队前往广东考察

3月14日,江安县委书记李强率县生态环境局、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县园区管委会前往广东省深圳、东莞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工作。


image.png

14日,县委书记李强率队到广东考察。

李强一行拜访了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并与负责人就江安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配套、产业发展新方向等做了深入交流。

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于2016年由深圳市经贸信息委与深圳市安委办牵头,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联合比亚迪、比克、路华、沃特玛、欣旺达、天劲等龙头企业发起成立,协会是由电池材料、设备、组装、制造及应用等产业链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协会、检测机构、科研院所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跨行业、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安发展锂电新能源产业谋划长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协会将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对江安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好支持与配合,双方就下一步构建委托招商模式,整合锂电新能源产业链,联合打造西部锂电谷等战略性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和合作框架。

随后,李强一行对中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建筑废渣、工业固废为原料,采用特殊的技术工艺,变废为宝相关业务;对中科国威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低成本高效率的物联网数据传输及智能数据管理平台业务;对东莞市金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节能产品、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配件及材料业务进行考察。

县政府副县长曾广参加考察。

县委书记李强率队到惠州汕头招商引资


image.png

15日,县委书记李强率队到惠州汕头招商引资。

又讯)3月15日,江安县委书记李强率县生态环境局、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县园区管委会到广东省惠州、汕头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工作。

上午,李强一行来到京惠实业集团惠州世纪城项目、百利雅集团,与企业负责人就宜宾以及江安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介绍了江安百竹海、国立剧专、夕佳山古民居等自然、人文资源,邀请集团到江安实地考察,共同开发旅游资源,整体构建川南旅游产业链,高品质打造知名文旅品牌,双方就商贸综合体建设、文化旅游开发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午,李强一行来到位于汕头市的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本月上旬来江安考察事宜进行回访。公司负责人对光华科技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企业管理、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公司高层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污水处理厂、企业文化等。

考察团向各地客商介绍江安情况。

该公司主营电子化学品、化学试剂和新能源材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先后获得1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多项产品达到甚至超过国际先进水平。

李强对江安新能源产业基础、园区“五化”提升、园区要素配套等作了详细介绍,表示光华科技公司的新能源产业方向与江安工业园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定位非常吻合,与近年入住江安工业园区的宁德时代、国光电器等锂电新能源行业代表以及其他园区企业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

光华科技负责人表示,江安工业园区要素配套非常符合公司发展需要,公司对在江安建设西南基地充满信心,将全面加快与有关合作伙伴投资磋商,期待项目早日落户江安建成投产。

县政府副县长曾广参加考察。




县委书记李强率队到广州参观考察谋合作


image.png

16日,县委书记李强率队到广州参观考察。


(又讯)3月16日,江县委书记李强率县生态环境局、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县园区管委会到广东省广州市,与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合景泰富集团公司进行项目对接。

上午,李强一行拜访了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就宜宾和江安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配套,特别是江安新能源产业发展定位作深入交流。

李强指出,江安县正处于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正在谋划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需要和实力雄厚的科研机构抱团前行,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研究领域处于领跑的地位,广州能源所与江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合作有着天然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能共同努力,创新合作思路、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研究和技术应用。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对接,探讨详细的合作模式。

下午,李强一行来到上市公司合景泰富集团总部,实地考察了集团打造的环球都会超甲级写字楼、誉峰高端住宅、天汇广场商业综合体等项目,通过了解公司发展历程、项目布局、管理运营等情况,学习其先进的资产经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经验。座谈会上,李强向合景泰富首席执行官蔡风佳等集团高层详细介绍了江安有关情况,并就文化、教育、旅游、商贸等项目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县政府副县长曾广参加考察。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