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江安:蜜本南瓜让村民生活更甜蜜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江安发布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量:1628

“慢点,慢点,小心轻放别碰伤了!”近日,在江安县迎安镇凤鸣村的南瓜种植基地,来自云南的经销商范顺强正在指挥工人把刚采收回来的南瓜装车,种植户范顺祥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image.png


商范顺强正在组织工人将南瓜装车

今年,这是第六次前来收购,共计已销售百余吨,范顺强说,迎安“蜜本南瓜”以其口感香甜软糯,质粉细腻,品质上乘,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image.png

种植户在采摘南瓜

迎凤蜜本南瓜农民专合社理事长阳彦树坦言,近年来,迎安蜜本南瓜已逐渐小有名气,每到收货季节,来自云南、贵州、重庆等地的经销商络绎不绝,“南瓜之乡”美誉已名声在外。

image.png

丰收的南瓜

同范顺祥一样,种植大户阳彦有也是满心欢喜。“收购价格创历史新高”,他饶有兴致地算了一笔账,今年他种植了15亩“蜜本南瓜”,平均亩产5000斤,每公斤1.5元,单是南瓜收入6万元左右,加上套种在南瓜地里的玉米、高粱等农作物,还能获得1万余元的收入。

image.png

堆积如山的南瓜

“万亩南瓜喜获大丰收,一片金黄撑起致富梦”阳彦树说,通过十余年的不断扩大规模种植,现在专合社已发展到186户,种植面积超万余亩,辐射带动周边先锋、大岭、安宁三个村300余户加入南瓜种植。年产值三千余万元。

image.png

蜜本南瓜

据悉,近年来,在镇村两级及群众的努力下,迎安镇不断推进蜜本南瓜产业“六化建设”,坚持种植面积规模化, 种植品质化,产业品牌化,模式立体化,销售多元化,营销前沿化,全力打造川南第一蜜本南瓜基地。目前,蜜本南瓜产业已成为迎安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image.png

蜜本南瓜核心种植区域

迎安镇副镇长刘炜表示,接下来,迎安镇的南瓜种植将继续做好健康、绿色、无污染的品牌之路,努力适应消费者和市场发展的需要。同时,鼓励专合社和村民们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做大做强蜜本南瓜产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