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县农技联合会到下长镇复兴村 乡村振兴学习调研活动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量:41377

12月9日,县农技联合会在下长镇复兴村乡村振兴柑橘大观园等亮点基地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江安县科普志愿者协会农技专家服务队、县农技联合会理事成员等20多人参加活动。

 d63906bc30fbbdd56df7d186dadc34c.jpg

农联一行来到下长镇复兴村乡村振兴示范园区,参观了具有江安乡村振兴柑橘发展历史的柑橘博览馆,走进展厅观看了江安农业展厅、柑橘主题展览馆等深入“橙”文化了解。

 

0cb93c2101fd615eda4d1a48495b539.jpg   bd3721304719b32419b0b1a6a5e2943.jpg

 随后来到农联理事单位四川嘉果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柑橘搞标准化示范基地参观。该基地按照培肥聚土垄作水肥一体模式种植。“这个模式一次培肥可管15年,有利于果树的生长,有利于丰产优质,还可以减轻涝害,在实现高标准化种植的同时大量节约劳动力成本。”基地负责人蔡建平说道。

县科普志愿者专家服务队的高级农艺师赵忠勇讲解道“按照聚土起垄栽种方式,这个柑橘一般比正常的树要偏矮,预计在三年后就可以摘果,进入一个产果阶段”。

 9c1110d22c8ff08b2d1e72f2e6bc642.jpg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活动,农技联合会会员纷纷表示有所收获,将认真学习借鉴此次乡村振兴示范点、柑橘标准化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在各会员之间的不同领域的交流中得到新的启发,回去后结合实际情况,将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实施到自身产业中,助力江安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三产融合、促农增收、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