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春来茶事忙 江安镇同义村早茶基地一派忙碌景象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量:23668

     清风拂翠涯,素手摘新芽。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江安县各大茶园吐出新绿,翠满青山,采茶工人们早已忙碌起来,献上春天的第一抹茗香。

640 (1).jpg


     在江安县江安镇同义村会员单位天惠茶叶有限公司茶叶基地,放眼望去,春意盎然,采茶工人背着小竹篓穿梭在茶园间,娴熟地将翠绿的嫩芽采摘下来,将春天的绿意收入囊中。

640 (2).jpg

     “我们茶园采的是特早茶乌牛早,正月初九就开始采摘,阿姨们在这里采茶收入是40元/斤,现在平均每天约50人,每天的产量是50斤至80斤。”同义村村委会副主任陈华向记者介绍道。

640 (3).jpg

     茶产业是同义村的主导产业之一,在促进当地就业的同时也支撑着乡村振兴的发展。

     “今天采摘了1斤,我们每年都来采摘。采摘鲜叶每斤40元收入,还包一顿饭。”采茶工人张阿姨满意地说道。“成品茶是眉山过来的茶商收购,价格每天都有波动,我们这里的茶叶品质比较好,比其他要高5元至10元每斤,这几天我们直接销售鲜叶。现在我们需要大量的采茶工人,往返包接送。”陈华说道。

640.jpg

     据了解,同义村的茶叶基地面积约2000亩,除了种植川南特早茶“乌牛早”之外,还有中茶108和302两个品种。下一步,同义村将持续推进茶产业高标准生产和开发,促进茶旅融合,在提升当地居民就业率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来源 | 江安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 李富强 郑杰 李妍(实习) 李聃(实习)

编辑丨周梅

责编丨张军 黄斯敏

监制丨廖权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