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百竹海

    仁和百竹海
    • 仁和百竹海
    • 仁和百竹海
    • 仁和百竹海
    • 仁和百竹海

仁和百竹海生态旅游区,位于万里长江上游河谷、四川盆地南缘,宜宾之东,三市(宜宾、泸州、自贡)之交的江安县仁和乡境内,方圆126平方公里,被称为蜀南竹海的“姊妹海”,最近处仅相隔1华里。距江安县城30余公里。该省级生态旅游景区西邻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旅游四十佳—蜀南竹海、北接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夕佳山古民居,地处四川自贡竹海旅游区黄金旅游环线上,区位优势十分突出,是宜宾市旅游规划中重点开发的旅游区。

拥有国家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9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桫椤万余株,草本蕨类植物50多种、珍稀濒临植物9种、珍稀野生动物30多种、动物70多种;竹林面积10多万亩(蜀南竹海约7万亩)杂竹遍布景区64座山岭,有斑竹、慈竹、墨竹、大黄竹、白甲竹、罗汉竹、水竹、大白竹、苦竹、楠竹等100余个竹子品种竞相生长,号称百竹海。

景区内山岩叠翠,溪瀑纵横、鸟语花香、绿草成茵,自然生态原始幽深,流泉飞瀑飞珠溅玉,置身其中,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有响水洞(蜀南一脚),太公钩鱼石、九道拐百竹泉,长滩子,十里迷魂谷,三国蛮王孟获大本营仁和寨,漏仓子(接引寺),太公钩鱼石,寒婆领,桫椤谷(猫猫沟),大呼丫、小呼丫,鸡冠寨,易家沟,跳罗丝,白茅洞,小安滩,大安滩,高洞滩,门坎滩,走马滩,九龙滩,黑皮滩,点将台,大营盘、中营盘、小营盘,大校场、小校场,跑马场,射箭场,钟顶山,连天山,莲花池,鬼门关,蔡伦庙,会龙村清代范氏墓群,鹿鸣村清代民居建筑王家大院,干岩子摩崖观音,清代弥勒石刻,寨子头,寨子湾飞泉,大岩湾瀑布,石棺材,鬼关门,关门石,冬瓜石,石锣、石鼓、石寨子,钟鼓石,王府洞等人文景观、历史遗迹和自然景观大、小景点100余处,是川南旅游大环线上的尚待开发的处女地,是四川省竹类、蕨类自然保护区和生物基因库,是宜宾市旅游规划中重点开发的旅游区,素有蜀南竹海姊妹景区之称誉,正申报国家级自然生态保护区。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