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所能 > 正文

    大井镇农业技术培训助农增收脱贫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量:18053

9月 12日,江安县农业局组织相关股室技术骨干,会同大井镇农服中心农业技术人员,到大井镇五丰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五丰村系省级贫困村,有建卡贫困户 68 户,贫困人口 242 人,2015年精准扶贫工作整村推进现进入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

培训历时3个多小时,县农业局科教股、果树站、农机推广站、农技站、畜牧局老师分别就涉及本部门的农业技术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果树栽培和病虫害防治、生猪和山羊养殖技术、农作物选种和栽培技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等,现场发放了种养殖技术资料近200份。参加培训群众约80人,有建卡贫困户、部分产业发展带头人和村组干部,大家都认真聆听专家们的讲解,认真做笔记,积极踊跃发言。培训结束时,许多群众还意犹未尽,“老师,留个电话号码,以后有啥问题好请教你们哈!”村民代表余启坤很高兴,边记电话号码边说:“培训实用得很,老师们都是农业方面的专家”。大家纷纷记下了老师们的电话号码,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参加这类培训。

“通过组织这类培训,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提高老百姓的农业技能,为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良好的基础!”大井镇镇长杨涛表示,还要在大井镇的其他几个贫困村多次开展适合当地群众产业发展的农业技术培训,扩大培训人员范围,为群众脱贫摘帽助力。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