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技所能 > 正文

    脱贫攻坚 我们在行动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量:18303

3月7日,由江安县农业局组织的部分贫困村人员前往泸州中颐农业园春雨食用菌基地,开始了为期20天的食用菌栽培专题技术培训,做实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实现我县农业产业的提档升级。2月24日,由分管副局长徐彬率领,深入泸州中颐农业园春雨食用菌基地,对基地规模、品种类型、培训规范以及学习和生活场地等情况进行实地勘察、细致了解,为参训学员到基地能否有学有成效认真把脉。

食用菌是我县农业增收的区域特色产业,也是近年来农村脱贫增收项目中最主要的项目之一,为增加我县食用菌栽培种类的多样性,促进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县农业局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首先是对贫困村情况进行认真的梳理,因地制宜,遴选出积极性高且真正需求的仁和乡青年村、留耕镇大桥村、夕佳山镇碾子村的10名种菇大户;其次是认真遴选培训地点,经过多次磋商,最后确定泸州中颐农业园春雨食用菌基地作为培训基地,并签定培训协议,为参训学员学有成效护航。

此次培训,学员不但要学会掌握食用菌的形态、分类、生理、生态、消毒灭菌、菌种生产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还要学习掌握平菇、香菇、银耳、黑木耳、杏鲍菇、白灵菇等品种的栽培技术,更要熟悉菌种的培养、配方、接菌、管理、杂菌污染的防治、害虫的防治以及采收等方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把我县食用菌品种做得更精、更细、更优,为贫困村脱贫致富助力。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