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服务 > 科普知识 > 正文

    解决食品安全的真正途径

    作者:中国三农网来源:中国三农网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量:10734

食品安全!这样一个话题,竟然提到国家大计上来,看样真是国将不国。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竟然把自己吃的东西搞成了有毒有害食品,真是让人汗颜,让天下人所不齿。

衣食住行、水土空气怎么都污染了呢?我们怎么了?我们无知吗?我们现在比任何时期都讲究科学!我们没有规矩吗?现在的法律比任何时期都健全!那我们怎么了?我们堕落了,我们迷失了人生的真正方向。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失去了真正的精神,那是可怕的。我们有宪法,我们有政策,我们有地方法规,我们有行业法规,我们有英明的党,我们有坚强的政府,我们有强大的军队,我们有廉洁的公检法,我们有无坚不摧的中纪委。但是,我们怎么了?

反腐打虎是接连不断,扫黄打非是一幕一幕;医患矛盾突出,官民问题严重;最终我们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睡都成了问题。我们怎么了?让我们想想,让我们冷静的想想,一定是在某些方面出了问题,出了根本性的问题。

什么问题呢?一定是我们的思想出了问题,出了根本性的问题。因为我们生存的意义,我们可能不太清楚了,或者我们本末倒置了。首先我们生存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肯定是快乐、幸福、健康、富足。人与人之间不信任、相互残害、以牺牲别人的快乐、幸福、健康、富足为前提是贪污腐败、坑蒙拐骗、强取豪夺,无视法律,无视道德,无视生命,无视正义与良知,这样的人,这样的人间社会不食有毒有害食品,衣食住行、水土空气不污染怎么可能呢?

这样的人,还是人吗?这样的人间社会,还是人间社会吗?神话里有地狱,地狱也不过如此。我们渴望天堂,然而人人都变成了魔鬼。在一个魔鬼的世界里,什么法律正义、道德仁慈都成了奢侈品,都成了被嘲笑、被亵渎、被践踏的垃圾。这样的世界,这样的社会,到头来就变成相互蚕食、相互伤害,两败俱伤,天下崩溃的败局。

怎么办?我们好好的想想,到底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确立我们的思想,什么样的思想是对的?

我想应该是爱。要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爱自然,爱世界,爱宇宙,让爱贯穿一切,让爱成为我们信、思、想、听、说、行的根本准则。如果我们做不到这样,那么其一切恶果就是我们自己造的,我们就必须受到惩罚。只要有一个人做不到,所有的人都会受到惩罚。

所以无论有生命的或者是没有生命的,但是我们的存在是息息相关的。今天他污染了山,明天你污染了水,后天他污染了空气,那么最终受污染的一定是我们。

其次是文化,我们的文化教会了我们做一个怎样的人。文明的文化能够培养出文明的人,残缺的文化只能培养出残缺的人。

再次是历史,有什么样历史,必然造就什么样的人。

而后是社会,有什么样的社会就一定有什么样的人。

所以食品安全问题,不是一个小问题,而它根植于我们的思想文化历史社会之中。如果我们不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反腐,反了旧腐有新腐,腐腐相反;扫黄,扫了旧黄有新黄,黄黄不断。不仅仅是这些严重的问题,比较明显的问题。其实所有的问题都会接连不断的发生、发展,恶性循环,无法真正遏制。只有用大爱的思想把文化、历史、社会重新洗牌,重新构建,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类问题,那么食品安全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