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2018年服务企业科技创新项目指南的通知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量:16987

2018年服务企业科技创新项目指南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科协工作部署,提升科协组织群众组织力,大力推进我省产学研融合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推动科技创新资源、科技成果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省科协将组织实施2018年服务企业科技创新项目。

一、创新先锋行动项目

(一)项目内容

实施创新先锋行动,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在企业广泛深入开展,为企业提高生产效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实施创新先锋行动的企业应完成“微创新”成果不少于10项,科技工作者活动参与率不低于70%。

(二)支持方向

支持企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小发明、小改革等特色活动。支持企业开展工艺创新、技术创新等创新实践活动。

(三)支持方式及额度

支持方式为前补助,20项,5万元/项,合计100万元。

(四)申报对象

企业科协

(五)申报条件

每个市州(含扩权县)择优推荐1-2家企业(如推荐2家企业,至少应有1家为非公有制企业)。

被推荐单位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依法在工商管理登记的企业,信用状况良好,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记录,且已成立企业科协。

二、非公企业科技联合体建设项目

(一)项目内容

非公企业科技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是以相关行业非公企业科协为主体,有关科研院所、学会社团、科技服务机构等单位共同参与发起成立的非法人企业科技合作组织,联合体以创新驱动、共赢发展为目标,搭建行业技术协同创新和产业发展合作平台,是科协组织联系团结非公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二)支持方向

1. 搭建绿色开源共享平台,开展行业共性技术开发,加强企业间技术合作和产业对接。

2. 搭建技术交流平台,举办各种技术交流活动,发起成立行业技术创新共同体,打通非公企业与全国、省级学会组织的技术交流及合作通道,培养企业创新人才。

3. 搭建科技服务平台,组织开展成果转化、标准制定、政策咨询、法律服务、国际合作、科普宣传等科技服务。

4. 建立行业战略发展智库,针对科技创新、科研人员创业和经济技术发展领域的热点问题,独立客观地开展研究,反映非公企业科技工作者呼声,提出政策建议。

(三)支持方式及额度

支持方式为前补助,5项,10万元/项,合计50万元。

(四)申报对象

非公企业科协

(五)申报条件

每个市州(含扩权县)择优推荐1-2家非公有制企业。被推荐单位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依法在工商管理登记的企业,信用状况良好,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记录,且已成立企业科协。

附件3.2018年服务企业科技创新项目指南.docx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