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 江安广播电视台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量:959

出席宜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和讨论。

(视频)


全省经济副中心、生态第一城、交通枢纽、县域经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引发代表、委员们的广泛热议。

微信图片_20190109160056.jpg

市人大代表 邱春虎:我认为宜宾的发展后劲很足,发展氛围很浓,在加快建成全省副中心竞争格局中非常有优势。我憧憬很大的就是我们临港新区的建设,科创城和我们大学城的建设真的是长江绿谷,智创双城。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加快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中,效果已经显示出来了,和我们的智能终端、轨道交通、汽车产业等新型产业,从2018年已经突破了400亿的产值。在今后的五年中,还要继续发力达到2000亿产值,实现再造一个产业宜宾这个梦想。我认为在2021年达到3000亿的目标是完全能够实现的。

微信图片_20190109160103.jpg

市人大代表 任敏:建设经济副中心,离不开产业的发展,像我们作为林业板块,从习总书记来川讲话以来,让竹产业成为四川一道美丽风景线,竹产业的发展,我觉得应该从我们的采伐工具,从我们的装卸工具做一点的改变,让我们的农民应该是花最小的力气取得最大的效益,提高我们的经济实力这方面来做一定的改变。

微信图片_20190109160108.jpg

市人大代表 梁华:这些年通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些措施的实施,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改善,道路也通了,很多外出务工的年轻人他们也陆续返回家乡,跟我们企业在一起共同建设林竹基地,在基地上有一部分作为产业工人,收益也得到了提升,一个月有两千至三千块钱的收入。村容村貌的建设也在进行,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建设一个美丽的林竹产业村庄,让我们的乡村更有活力,更有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109160112.jpg

市政协委员 肖坤芳:在2019年我们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我们江安县强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公共服务法律中心的建设,为江安经济发展尤其是民营经济,为我们生态建设,特别是我们长江上游的环境治理、民生工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上全力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为宜宾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构建江安强支做好高效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