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梁华:打造标准林竹产业示范村,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江安广播电视台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量:1186

宜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5号在宜宾酒都剧场召开。会议前夕,大妙乡的市人大代表梁华,也在紧张地准备着呈递大会的建议,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视频)


梁华,江安丰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乡村振兴,探索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路子,作为市人大代表,深知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190108094704.jpg

市人大代表、江安丰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华:这次两会我准备了一个建议,就是打造我们标准化的林竹产业村,助推我们乡村振兴。因为我们整个宜宾的林竹面积非常大,单是我们江安都有四十多万亩,但是我们普遍的林竹面积处于一种比较原始的状态,就造成了很多残次林,我们老百姓守着金山银山把它变不成为现金。所以这次我就提出这个建议,以这个为契机推动我们整个宜宾的乡村振兴,特别是我们林业这个板块。


梁华介绍,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负责人,除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外,他还要带领他们团队积极融入农村,投身乡村振兴事业。

微信图片_20190108094713.jpg

梁华:现在我们在江安县的仁和乡一个省级贫困村,已经流转了几千亩山林,正在进行我们标准化的林竹基地的打造。

微信图片_20190108094717.jpg

据了解,近年来,梁华先后获得产业带头人、青年农场主、新型职业农民、特色产业带头人、返乡创业标兵、脱贫攻坚爱心扶贫先进个人等荣誉。丰华农业公司及产业基地先后被命名为新农创客基地、宜宾市青少年创业示范基地、宜宾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他表示,要继续扎根基层,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为宜宾乡村振兴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108094720.jpg

梁华:作为一个市人大代表,在下一步我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农村这个板块的各项工作,带领我们的团队继续按照我们以前正在做,还没有完成的一些计划,不断地把它实施好,同时也通过这个渠道、通过这种方法,让我们在脱贫致富方面,找到一条更好的路子,真正地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乡村建设更加美丽,让我们老百姓的钱袋子尽快的鼓起来。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