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江安县科协系统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夏西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量:1158

为进一步增强科协系统助力乡村振兴能力,深入推进实施“校会合作”,开拓科协系统人员视野,为我县农业产业发展注入鲜活血液,2018年12月28日,县科协组织科协系统赴崇州四川农业大学“校会合作点”进行参观考察。参与本次考察活动的有县科协干部职工、农业系统代表、农技协联合会理事会部分成员、乡镇科协优秀代表及先进科技工作者代表共计14人,考察过程为期两天。

微信图片_20190107102159.png

 28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先来到四川农业大学位于崇州市隆兴镇的现代农业研发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该基地现有土地2604亩,其中种植基地面积2300余亩,建设耗时7年,总投资超过1亿元,综合楼建筑面积19500平方米,是集教学实践、科学实验及高新技术研发、现代农业示范、农业科普观光为一体的综合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参观过程中,考察组人员详细咨询基地现有作物种类、品种培育情况、管理运行以及对外服务方式等多方面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107102208.png

考察组一行来到现代农业功能区管委会展厅内,由专业讲解人员对园区定位、发展规划、产业组织方式等作全方位介绍。

微信图片_20190107102212.png

随后,考察组一行驱车来到彭州市万亩蔬菜基地进行参观,在负责人介绍中详细了解了蔬菜基地基本情况、种植规模,服务地方发展模式、利益分配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107102721.png

29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郫都区战旗村党建带领新农村建设点,重点学习以现代农业为抓手,推进农业与商贸、文化、创意、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运用商业逻辑实施“农业+互联网、大数据、新零售、体验式”模式。

考察组成员在新理念、新模式的洗礼下,对盘活农村产业资源、做大做强农村产业、增大农业中科技含量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更加坚定的决心。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充分挖掘本土资源特色和自身产品亮点,找准差距,合理布局,开拓视野,牢固树立新时代现代农业发展理念,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