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这场别开生面的合作洽谈会,企业和务工农户都很满意!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江安发布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量:1127

近日,怡乐镇麻衣坝农业园区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合作洽谈会。港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到场镇村干部、务工农户共计300余人,讲授了农业技术知识并召开了合作洽谈会。

image.png其中,港峰公司总经理王波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转型、生产新模式。今年港峰公司引进了一个新品种,与以往菜心的品种要求低,更利于广大农户种植。相较以前的公司聘请工人劳作的雇佣关系,现在采用了农商合作的新生产模式,能更好调动农户工作积极性,达到双赢的目的。

image.png

这种新型合作关系,是指农户向港峰公司认领土地、负责土地管理和蔬菜采摘,港峰公司则提供统一的技术、播种、施肥、打药等机械化工作,最后农户以0.4元/斤把蔬菜卖给港峰获得收入。

据了解,大多蔬菜平均20-25天成熟,第25-35天就可进行第一次采摘,后每隔10-15天就可再次采摘,种一批蔬菜可采摘3次,一亩地产量4000-6000斤,管理成本1600-2400元,假如每人管理5-10亩地,周期按3个月算,1年可种4次,平均收入一年可达32000-64000元。

港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本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向广大农民朋友普及农业技术知识,提高他们种植水平,以便在平时农业生产上更加科学绿色环保;另一方面则是通过洽谈会的形式,向农民朋友介绍本公司的新型合作关系,让更多的朋友加入到生产队伍中来,既能解决我公司用工问题,又能为周边农户提供就近就业、增收致富机会。(黄栎丹)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