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江安县委书记李强率队调研农联常务理事单位鳗鱼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量:802

3月29日,县委书记李强率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阳春镇调研鳗鱼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330165752.jpg

在阳春镇金江村,李强先后对乡村振兴示范区以及江安县鳗鱼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就示范区环境打造、统一风格以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10330165800.jpg

李强要求,鳗鱼水产现代农业园区要对照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考评标准,切实做好园区规划,有计划、有重点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健全园区建设保障机制;做好特种水产养殖基地发展鳗鱼养殖的功能布局规划,推进园区要素集聚,夯实“鳗鱼+稻渔”特色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基础;要因地制宜、找准定位、科学规划、扎实举措,围绕全县“一轴三带全域六区”的乡村振兴规划,制定自己的产业发展规划,努力争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和省级现代农业水产养殖园区,倾力打造以鳗鱼文化为代表的“鳗鱼小镇”。 

微信图片_20210330165803.jpg

据悉,江安县鳗鱼水产现代农业园区,以一期鳗鱼养殖基地为基础,二期建设新增工厂化养殖300亩,通过尾水发展优质水产1000亩,带动稻田养鱼面积3000亩,实现绿色生产、生态发展,推进项目区5000亩“水网、路网、田网”三网配套建设;同时打造鳗鱼文化广场和鳗鱼风情小镇,深挖鳗鱼文化,以真实多样的乡村农旅提档升级示范区风貌品质,实现产村相融、农旅结合。 

副县长王文华参加调研。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