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亩产几千斤!江安村民种出“金瓜”销往外地,赚个盆满钵满

    作者:江安橙乡网来源:江安橙乡网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量:997

江安县迎安镇,位于宜宾、泸州、自贡三市结合部,素有“江安北大门”“建筑之乡”美誉,境内资源优越,气候温暖湿润,物产丰富。特别是当地盛产的蜜本南瓜可谓是声名远扬,每年一上市,便会迎来大批的采购商。

4deb09961f74c2b941c987db07da65b.jpg

现在正是迎安镇蜜本南瓜开花挂果的时机。走进迎安镇凤鸣村,一望无际的南瓜映入眼帘。绿色的南瓜藤蔓下,刚挂果的南瓜长势十分喜人,别看现在个头小,过一段时间便会变成“金瓜”,成为村民手中赚钱的宝贝。

1957df94547060e3f8e5ec3054c02f1.jpg

近段时间,种植南瓜的村民们都在田间地头忙碌着,除草、掐尖,为南瓜积累淀粉和糖度精心地打理着。迎安镇凤鸣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蜜本南瓜,大部分人是种来售卖,有的种植蜜本南瓜的大户,一年就靠卖蜜本南瓜就能赚个7~8万元。

据了解,江安县迎安镇种植蜜本南瓜的规模已经达到12000亩,亩产一般在三千五百斤至五千斤左右成熟的蜜本南瓜除销往宜宾本地外,还销往成都、重庆、泸州、自贡等城市。因为迎安镇种植的蜜本南瓜品质好,营养价值高,所以,每年在市场销售都非常抢手,许多采购商都会开着货车前来购买,运往外地进行销售。

微信图片_20210518091701.jpg

对于江安人来说,蜜本南瓜是个宝贝,嫩南瓜可以炒来吃,老南瓜可以用来煮绿豆南瓜汤,还可以做各式各样的菜式。除此之外,南瓜尖也是个好东西,炒来吃非常的鲜嫩。南瓜尖上市的时候,有许多江安人都会到菜市场买南瓜尖炒来吃。

目前,离蜜本南瓜上市还有一段时间,爱吃南瓜的好吃嘴们,可要耐心等待哟!相信今年迎安镇的蜜本南瓜会大丰收,村民们都能赚个盆满钵满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