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科技服务赋能 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量:42072

9月18日,县农技联合会围绕县科协牵头开展的全国科普日“科普乡村荟”系列活动安排内容,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县农联会、县科普志愿者协会、江安农业农村局等20余名农业种养殖技术专家、科普志愿者到会员基地现场培训。

华宇农业 (2).jpg 华宇农业 (4).jpg 

   首先,来到副会长单位华宇农业与会员博鑫菌业资源对接的羊肚菌试种基地。对羊肚菌种植的土壤酸碱性调节、灭菌、土壤改良、播种后的大棚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学习。畜牧专家梅洪发对华宇农业生态鸭的喂养方式、管理模式进行指导,更进一步提高了鸭的品质和质量。考察了华宇农业稻花鱼种养结合基地后,对稻谷秋收后,干草影响鱼的生长采取的处理方式进行探讨。

凤岭生态牧农科技有限公司 (2).jpg 凤岭生态牧农科技有限公司 (3).jpg 

随后来到底蓬镇大田村黑山羊种羊基地,返乡创业的大学生邓刚引进50只努比亚黑山羊黑山羊在养殖技术和管理方面也是摸石头过河。对此,畜牧专家梅洪发结合实际针对三个方面为邓刚解惑:一是对咳嗽偏瘦等身体症状提出解决措施方法;二是指导了邓刚准备羊种场的方式方法进行具体分析建议;三是关于黑山羊羊种场的政策要求、条件和标准进行经营指导,给热爱农业和创业发展江安黑山羊产业的邓刚指明了方向。

科普活动日培训总结.jpg 邵湾茶叶.jpg

紧接着,来到邵湾村副会长单位邵湾早茶基地,现场专家赵忠勇查看了秋季茶叶长势,并对下一步的茶园管理经营进行探讨三个基地查看后,名誉会长缪俊抓住重点对此次科技服务情况进行总结提炼

 安宁农场 (1).jpg 安宁农场 (2).jpg


活动下午,农联会一行来到会员单位安宁农场柚子基地,目前正值成熟期,果树专家赵忠勇对柚子的修枝、施肥、水分管理等技术进行详细地指导。随后大家对柚子的销售、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探讨。

县农联会近年来,为进一步帮助会员产业发展,不断邀请农业专家开展农业技术普及和现场培训,到会员基地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促进会员之间的资源对接,实现融合发展,用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