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科技服务到基地 企业创新促发展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量:35619

科技服务到基地 企业创新促发展

2023年9月,迎来了全国科普活动日,江安县科协牵头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围绕主题制定了科普乡村荟系列活动,其中科技志愿者服务由农技联合会、县科普协会具体实施落实。

9月13日,江安县农技联合会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以“科技服务到基地,企业创新促发展”的科技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以科技激活特色产业,对接企业需求,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县农技联合会、县科普志愿者协会、江安疾控中心、江安县医院、江安中医院等20余名医疗领域专家、科普志愿者来到江安镇莲花苑农联会员单位松鹤嘉怡养老院进行科技技术指导服务。

7de72fe44c318fa2a302a0a9c5731aa.jpg 

随后针对会员甘丽萍提出的养老院扩建民营医院的技术指导需求,专家一行来阵地处,对医用房、治疗室、药房、病房以及功能科室和病人量和护士等系列基础医疗配置提出了建议方案,指导了负责人如何合理规划、医用产品分类等提出指导意见。科技志愿者专家一行对会员甘丽萍按照医养结合模式新建一级民营医院的“智慧”型养老院表示十分赞赏,一方面能够解决长者们的就诊需求,做到小病不离院、大病有预警、急病有绿通;另一方面对于国家而言,可以有效缓解三甲医院的就诊压力,真正做到医疗资源的高效利用,造福于民。

d7a754d0a538961e5021f4e2c253a9f.jpg  406e8548b0d2e9a4d93e43aeeb6931d.jpg 

3b084ad1587e370788f33eb19e4b14b.jpg

紧接着,农联会员、专家一行来到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中心,为会员产业提供的绿植进行修剪管理,施肥除草等志愿劳动服务,不仅提高了服务中心环境卫生质量,也在潜移默化中熏陶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让农联会会员、党员、科技志愿者们更真切地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