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县农联会员企业稻虾养殖技术培训活动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量:36643

12月7日,江安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发展中心在四面山镇开展稻虾养殖技术培训活动,全县养殖大户、农联会部分会员企业水产养殖技术人员等共10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3e2b9259e1c4355891b878d34b760c4.jpg

培训会由县畜牧水产服务中心邹焱鑫主持。

1d7896fedd3281fb2fc2c3a174043c3.jpg

宜宾市农科学院畜牧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周力、专家吴兆军授课。授课内容切中当下种养户普遍关心的问题,就政策导向、稻虾发展背景及现状、养殖技术与常见问题处理等方面展开讲述,课程采取面授讲座、课件教学等方式进行。“老师讲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这次培训收获满满。”参训学员纷纷点赞教学质量。

 a08ec544083a4ee8b289bafd940263e.jpg

四面山镇县农技联合会涉及水产企业有,是常德市生态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搭建学习平台,以技术培训、现场指导的方式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围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扶贫培训、实用技术培训,助推常德的稻虾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促进全市稻虾产业全面增产增收,持续擦亮常德市稻虾种养品牌。”常德市农教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龙虾精养转变为稻虾共生,既保障粮食安全,又助推龙虾产业发展,既培育会员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又助力市场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养殖新技术新思路。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