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协会动态】科技赋能 飞防技术为柑橘产业保驾护航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量:13323

 3月27日,柑橘花前防控调控飞防现场观摩会在江安县四面山镇普照社区的柑橘园内进行,县供销社、县农技联合会、各基层社相关负责人和四面山镇周边的种植大户、专合社、农业公司负责人齐聚田间地头,现场观摩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交流学习智能飞防作业经验技巧。

2c0128bfaa107f91e567028e1201887.jpg

    在观摩会现场,无人机飞控手调试好设备后,起飞、前进、悬停、降落....经过一组熟练的操作,整片柑橘园就完成了病虫害药剂的喷洒,技术人员向大家介绍无人机植保作业的优势,并详细讲解了操作要领、农药配比、注意事项等问题,无人机高质高效的作业效果,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飞防服务由现农技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单位江安县富园供销基层社社会化服务队完成,所用植保无人机每台可载药液90斤,日作业面积达300至600亩,防治率可达95%以上,该服务队全年飞防服务面积达20万亩次。

725cc8d3cb16b82ce7dd4ba830816a1.jpg

   “无人机防控主要高效、环保、安全三个优势,快速的防控减少劳动力投入成本,大大提高了病虫害防治的效率,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通过精确控制喷洒量和范围,减少农药的浪费和环境污染;通过无人机作业,无需工作人员直接接触农药,大大降低作业人员农药中毒的风险。”农联会党支部书记熊章栋说道。无人机可对柑橘、李子、茶叶、高粱、水稻、大豆等进行飞防,杀虫杀菌,也可以喷施叶面肥、调节剂,保花保果,膨果增甜,同时还能播撒种子和化肥。

b71832adef407d0b5e80b295ae6dcc3.jpg

飞防作业后,技术人员还向现场观摩人员讲解了柑橘树的管理要领,并现场进行示范,手把手教农户如何为柑橘树修枝、压枝、施肥等,解答了农户们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来源丨江安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 李富强 冯继原(实习)李秋梦(实习)

编辑丨魏蔚


责编李富强 魏蔚

监制丨张艳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