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县农技联合会常务理事钟传新:返乡创业发展特色水产 念活“养虾致富经”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量:909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农村吸引了一批批返乡创业者,土生土长的江安人钟传新便是雁归之一,通过返乡创业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念活了“养虾致富经”。

微信图片_20201114101019.jpg


多年来钟传新一直从事客运生意,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朋友的介绍下看中了江安镇双河村的土地和水质优势,便开始了他的特色水产养殖之路。



“我们是2016年开始,当时我们上来看到这个水比较好,然后能够做生态虾养殖,这块地比较开阔平坦,水源也很充足,所以就选择了这里。”宜宾露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钟传新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1114101025.jpg


说干就干,钟传新流转了当地土地116亩,建起了47口池塘,其中有70亩左右用于南美白对虾的养殖,前期由于技术缺乏,钟传新也走了不少弯路。


微信图片_20201114101029.jpg


“当时刚养的时候技术各种原因不过关,就是包括管理细节不足,造成我们在2016年—2018年都是亏损状态,亏得很厉害。”钟传新说道。


微信图片_20201114101031.jpg


连续三年的亏损并没有让钟传新放弃,几年来他多次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新型职业农业技术培训,坚持线上线下学习,不断探索南美白对虾的养殖技术,如今已完全突破淡水虾的养殖瓶颈,技术趋于完善,基地发展已经初见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114101034.jpg


“我们现在平均每亩达到600斤产量,基本产四万斤虾左右,四十五元左右的批发价,应该是一百多万元的收益。开始进入工程化的养殖,包括这一片搭成棚,一年四季都可以养,产值更高。”钟传新说道。


微信图片_20201114101041.jpg


去年钟传新还成为了县水产协会的会长,他所养殖的南美白对虾也入选了江安味道品牌,基地也有了线上线下完整的销售模式,同时也建立了深加工,开发了14个虾类罐头单品。


微信图片_20201114101047.jpg

微信图片_20201114101049.jpg


钟传新表示,协会成立主要针对周边老百姓要想干事情没得地方干,想学技术各种方面的,我们完全可以帮他,把技术无保留的传授给他们,带动老百姓一起来致富,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