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江安县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2022年 服务乡村振兴十大产业项目工作推进会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量:11364

   江安县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成立近4年,已发展80家会员单位,成员单位覆盖了全县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农技协、农业公司、农村专合社、商贸企业等组织。江安农联会以“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创新式管理”为指导,以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为目标,把全县规模大、有影响力的农技协及涉农企业等组织联合起来,把农村一、二、三产融合起来,通过信息共享、资源整合,抱团发展,最大限度地推进人才、土地、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优化配置,努力拓宽发展领域,引领和组织大家闯市场。通过四年来的有效运行,取得了农技协转型发展的显著成效,在促进产业发展,推进三产融合,致力地方品牌“江安味道”建设,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成为我县了服务乡村振兴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fddf75778fb9bb877ad024dd45e421d.jpg

97f47e5c03f340f19afa10779b5dbcc.jpg 

  2022年为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基层治理,在服务好会员企业产业的基础上,江安农联会又在江安县科协的关心指导下确定了乡村振兴十大产业项目目标,既为江安县农村经济发展又加大江安味道产品培育力度,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202218日,江安农联会常务理事会上初步研讨出服务乡村振兴十大产业项目及确定部分项目牵头人

常务理事图.jpg 

2022111日,江安农联会部分班子成员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基地

 

946b1f32c74df4ae9acf3a7351dae4b.jpg 

202233日,江安农联会部分班子成员调研乡村振兴农、文、旅、商示范园区项目基地

1f4f503d6f695fb4ca892f782b84efa.jpg 

202233日,江安农联会召开服务乡村振兴十大产业项目工作推进会

94130acf0ebe967d76a11e36605897e.jpg

2022421日,江安农联会召开服务乡村振兴十大产业项目工作推进会

项目推进会.jpg

乡村振兴十大产业项目

一、江安味道区域公用品牌运营推广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208205851.png 

江安味道是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协会主管、助民增收”原则打造的江安区域公共品牌,推广江安地域特色产品,助力会员产业发展。

项目由江安农联会会长雷霆牵头负责,李昌伟、姜方成、王学燕、刘玉梅协同参与。

二、乡村振兴产业规划、设计和实施指导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22160253.png 

  通过资源整合,组建一支服务农村产业的专家团队,帮助有需要的企业规划设计、实施指导,引导农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项目由江安农联会副会长李昌伟牵头负责,雷霆、熊章栋、叶祥富、向元涛协同参与。

三、乡村振兴集农、文、旅、商元素的示范园区建设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22160257.jpg 

综合示范园区涉及农业、文化、旅游、商业等综合性元素,发挥协会组织力量,资源整合,集全县特色农业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积极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园建设作出贡献。

项目由江安农联会党支部书记熊章栋牵头负责,向元涛、周章平、文刚、甘立萍协同参与。

四、“江安味道”品牌酒开发项目 

项目由江安农联会副会长马福齐牵头负责,李昌伟、姜远强、王学燕协同参与。

五、江安烧腊品牌开发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419165823.jpg 

宜宾烧腊在全国都能排得上号,尤其江安烧腊味道最正,大街小巷的烧腊摊随处可见,色泽鲜亮,香辣扑鼻,看了都要流口水。但凡吃了江安烧腊,绝对会念念不忘。开发出江安烧腊品牌,开设旗舰店铺,可加工为预包装食品,让江安烧腊走出去,让江安美食传遍全国,让他乡异客慰藉乡愁。

项目由江安农联会常务理事倪好牵头负责,曾波、李高奇、向元涛协同参与。

六、黄泥坝萝卜爪品牌开发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428203739.jpg 

黄泥坝萝卜生长在江安南屏崖上,受山泉滋养,长出的萝卜口感清脆,鲜美多汁,而萝卜干是我县特色小吃之一,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香辣脆嫩,下饭爽口,常常供不应求。为不断创新,加大产品改进和新产品开发,提高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及产量,合力开发出黄泥坝萝卜爪品牌。

项目由江安农联会常务理事魏雪梅牵头负责,叶祥富、王学燕协同参与。

七、蜜本南瓜糕点品牌开发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419170400.png 

我县蜜本南瓜种植核心区域面积1.2万亩、辐射区面积1.8万亩,年产量1亿斤以上,其质粉细腻,肉厚味甜。南瓜浑身是宝,但价格低销售难,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可将南瓜做成酱制品、果片、饼干、糕点等,形成产业化、规模化的深加工产品,不仅解决南瓜量大容易滞销的问题,还能延长其储藏期,增加南瓜的附加值。

项目由江安农联会常务理事叶祥富牵头负责,曹小龙、阳露平协同参与。

八、泥巴腊肉品牌开发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22160306.jpg 

大妙泥巴腊肉更是集农家腊肉传统工艺之大成。先用稻草包裹腌好晾干的三线肉,选富含多种矿物质的白善泥(俗称仙米)和天泉山脚湖水边特有的泥混合调成泥浆糊,将泥浆糊满稻草上,使白善泥与之更服帖,进行烘烤熏香。待食用时,将泥巴剥开,除去稻草,洗净后,或蒸或煮。

九、百年老茶品牌开发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22160303.jpg 

中国早茶在四川宜宾,宜宾早茶在江安。早茶产业也是江安县的主导产业之一,支持茶产业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支撑。目前全县的早茶面积已经达到了4.2万亩,综合产值2021年达到了4亿元。我县规模较大,产量的企业均为农联成员单位,组合多个早茶品种融合发展,开发出百年早茶品牌,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弘扬早茶文化。

项目由江安农联会会员文刚牵头负责,邵杰、荣斌、王华文协同参与。

十、竹木工艺品品牌开发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425115808.png 

江安竹簧工艺被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竹木工艺在这里有着最渊源的历史,竹木工艺已经成熟,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竹木工艺品从日用到欣赏、收藏,呈现于各个生活空间,有着独特的风格魅力和时代特色,内容丰富多彩,可谓琳琅满目、美不胜收。为传承竹木雕刻技艺,弘扬悠久历史文化,仍需当代人们不断探索、交流和摸索,在传统雕刻技艺得到传承的同时,要不忘创新,让竹木工艺产品发展起来。

项目由江安农联会常务理事、明清古典家具雕刻技艺非遗传承人周章平牵头负责,曾波、杨小琴协同参与。

 


江安农科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