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四川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资深专家到江安调研指导

    作者:江安农科网来源:www.jannk.com发布时间:2023.08.22浏览量:47937

8月15日下午,四川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冯永德,川菜老师傅传统技艺研习会秘书长、川菜基金会会长熊绍凌,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专家委专家、省中医药科学院资源所副研究员,四川同道缘食药同源研究院副院长李军,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专家委专家、博士饶勇强,四川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刁丽君等莅临江安调研指导江安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相关工作。

68ce24f1728d5fef8429160ab08cce7.jpg

在江安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会议室,江安县科协主席任宇,县科协秘书长、县农技联合会名誉会长缪俊,县农联会党支部书记熊章栋,县农技联合会会长雷霆,县科普志愿者协会会长梅洪发,县农技联合会副会长曾波及江安科协等办公室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a157773185eb553a13c760e9b82326b.png

在调研座谈中,县科协主席任宇对江安农业的主要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地标产品黑山羊、鳗鱼等优质水产、丰富的林竹资源、木雕竹雕产业、江安早茶、江安区域公用品牌优质农产品等情况做了介绍。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冯永德对促进会的组成和发展状况、专家优势、服务支持重点,特别是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可提供服务,开展合作方面做了讲解介绍。 同时对江安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特色产业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 

接着,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刁丽君讲了促进会产品销售的资源渠道,同时在打造建设生态农业基地保障产品质量方面的重要性等。食药同源研究院副院长李军讲了药食同源的重要性,同时针对江安竹资源非常丰富举例讲了利用竹资源做成“竹滴水”生物抗生素的重要作用等。

d1e01b5baf8d318519b3e78ce0fb3bf.jpg 

县科协秘书长缪俊非常肯定和赞赏省促进会的职能和资源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能起到的作用,同时重点介绍了江安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方面的需求,围绕县科协和农技联合会等的职能及能力范围,提出了在食品加工领域可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可在生态农业基地打造、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及村级规划设计、重点项目申报、江安味道优质农产品品牌推广、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建议省促进会支持下组建江安县乡村振兴科学决策咨询委员会。通过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的人才资源和产品销售渠道与江安生态地域资源、基地阵地资源、产业产品资源等找到合作的切入点,通过合作产生增值效益,实现双方共同享有合作成果,共同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冯永德主任表示,江安农业产业资源丰富,地域特别,非常有优势,但仍存在短板,需进一步研究。双方一致达成共识,期待能深入合作,合力将双方资源力量建设出高标准生态农业,打造出宜宾首个县域示范基地,从源头做好,做生态农业,让人吃的健康,吃的放心的优质农产品。

 

 

 

 

 

 

 

 

 

 


江安农科网
关闭